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瑞银:亚洲短期通胀下半年或见顶

瑞银:亚洲短期通胀下半年或见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01日18:44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田楠楠 李伟)瑞银亚太区首席投资策略师浦永灏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2011年下半年,由食品、能源价格上涨引发的亚洲地区短期通胀可能见顶。

  2011年以来,亚洲新兴市场领涨全球经济复苏的势头不减,但中国、印度、印尼等国高通胀的形势也愈演愈烈。浦永灏表示,鉴于亚洲新兴市场货币政策普遍从紧,下半年由食品、能源成本上升推高的短期通胀可基本见顶。

  中国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5%,表明中国仍面临相当大的通胀压力。瑞银宏观经济学家预计,5月份中国CPI尚未到达全年高点,6-7月CPI同比涨幅将接近6%,但随后将逐步下降,在年底回落至4%左右。2011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回落至9.3%,通胀率将超过政府制定的目标,达到5%。但浦永灏表示,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风险不大。

  由于大宗商品和食物价格居高不下,2011年上半年,印度、印尼等亚洲国家通胀率一直保持高位运行。但在各国政府紧缩政策调控下,印度食品通胀率已由年初的两位数回落至6月18日当周的7.78%;印尼5月份通胀率也降至7个月来低点5.98%。浦永灏表示,印度、印尼短期通胀已经见顶,预计将进一步回落。(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