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国家电网将启新一轮农网改造 保障农业生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7-07 07:50

  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工作全面启动。国家电网近日召开专项会议,对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安排“十二五”期间,对未改造过的农村电网进行全面改造,解决已改造农村电网新的不适应问题。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将目标确定为,力争到2015年,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7%,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8.5%,综合线损率平均达到6.2%。数据显示,经过前几轮改造,目前国家电网的农网供电可靠率已达99.5%,综合电压合格率为97.1%。

  国家电网公司提出,改造后要较好保障农村居民生活用电,基本解决农业生产用电问题;全面实现城乡用电同网同价;基本建成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的新型农村电网。

  根据国家电网工作安排,在新一轮农网改造当中,将进一步扩大电网改造面和供电覆盖面,着力解决县域电网联系薄弱、农村供电设施过负荷、供电“卡脖子”、和“低电压”等农村电网的突出问题,推动农村电网整体水平的技术升级;统筹安排“机井通电”和农林场电网改造项目,不断改善农业生产用电条件,满足农村经济和农民生活用电。同时,国家电网还将稳步推进农电体制改革和城乡同网同价工作,全面实现城乡同网同价。

  数据显示,国家电网供电区域覆盖26个省(区、市),服务农村各类客户超过2.76亿户、农业人口6.67亿人,约占全国农村人口的80%。也就是说,国家电网启动农网改造,实际上基本等于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全面启动。而据安信证券分析师黄守宏测算,未来三年国家投资农网改造超2000亿元。

【责任编辑:钟奕】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