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中国民航首次颁发国产轻型运动飞机型号证

来源:新华08网  2011-07-07 20:58

  新华08网长沙7月7日电(记者丁文杰)中国民航局7日在此间向湖南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Aurora SA60L轻型运动飞机“型号设计批准书”(TDA),这成为中国民航首次颁发的国产轻型运动飞机型号证。

  获得证书的山河科技公司因此而成为国内首家通过中国民航该项认证的企业,取得型号设计批准书的Aurora SA60L轻型运动飞机将获得单机适航证,顺利进入市场销售。

  Aurora轻型运动飞机为山河科技自主开发的单发双座、下单翼轻型运动飞机。山河科技于2009年7月1日向中国民用航空局递交Aurora SA60L轻型运动航空器型号设计批准书申请。2010年4月,民航中南局适航审定处成立审查组,经过严格的审定基础确定、工程符合性验证、验证试飞、审定试飞、极限载荷试验、认证资料审定等工作,山河科技Aurora SA60L轻型运动飞机获得了专家组的一致认可,认定该款飞机“操纵灵敏,稳定性较好,优于或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操纵品质”。

  据专家介绍,在整个研制及型号审定的过程中,Aurora SA60L创造了4个国内第一:第一款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复合材料轻型运动飞机、第一款获得中国民航局型号认证的国产轻型运动飞机、第一架获准在珠海航展进行高难度表演飞行的国产轻型运动飞机、第一款被中航协指定为初级类飞行器驾驶员教练机的国产机型。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