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欧元区6月通胀率仍维持高位

欧元区6月通胀率仍维持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15日11:21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布鲁塞尔7月14日电(记者刘晓燕)欧盟统计局14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与此前初步预测相符,仍为2.7%。

  虽然与5月份通胀率持平,但这已是欧元区通胀率连续第七个月大幅高出欧洲中央银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去年同期,欧元区通胀率仅为1.5%。

  欧盟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份欧元区能源价格同比上涨10.9%。如果将能源、食品和烟酒等价格波动较大的商品排除在外,欧元区6月份通胀率为1.6%。

  数据还显示,欧盟27国6月份通胀率由5月份的3.2%降至3.1%。其中罗马尼亚通胀率最高为8.0%,瑞典最低为1.5%。近来备受关注的意大利通胀率为3%。

  虽然希腊等欧元区国家债务形势严峻,但为了遏制不断高涨的物价欧洲央行本月7日将欧元区主导利率再提高0.25个百分点至1.50%。分析人士认为,面对依然高企的通胀率,不排除欧洲央行年内再度加息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