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工信部微小企业创业园区落户太原

工信部微小企业创业园区落户太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18日11:02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太原7月18日电(记者王宁、南婷)“工信部微小企业创业园区”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17日在太原举行,国内首个国家级微小企业创业园区落户太原。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恒大地产集团将共同探索和创建微小企业创业孵化新模式,加强对微小企业创业的培育服务,并最终建立起国家级的微小企业创业孵化公共服务机构。

  据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秦志辉介绍,工信部微小企业创业园区将积极探索和实践国家政策引导与园区综合服务相结合的中小企业服务机制,鼓励引导全国的民间资本、智力资本,用以投资创新创业的发展,以创业孵化方式从根本上解决创业难、就业难的问题。鼓励和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创新创业、在创业园区设立各类公司企业,形成企业聚集和产业聚集、孵化辐射效应,加快发展园区经济、总部经济、循环经济、绿色经济,进而推进各地尤其是资源经济省市产业经济的转型发展、结构优化和功能升级,为政府提供制定完善政策的实验平台和检验基地。

  据了解,恒大地产集团承担该微小企业创业园区建设的全部投资责任。据该集团太原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朝晖介绍,园区位于太原市杏花岭区杨家峪村,规划占地800多亩,总投资150亿元。园区整体由创业大厦、商业街、公共设施等组成,其中标志性建筑创业大厦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采用智能化综合布线系统,以高速网络时代的5A智能小区“SOHO”方式为主。计划建成后在五年内孵化、发展入驻企业3500家,实现园区企业经济规模上千亿元。未来园区产业发展方向将是科技研发、信息产业、金融、投资、贸易、文化创意、教育培训、现代服务业、中小企业总部基地。

  秦志辉表示,该创业园区将为微小企业做好国内外开拓服务,搭建展览展示平台,促进国内外微小企业合作交流;畅通融资渠道,加强融资担保服务,帮助微小企业解决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建立公共服务平台,为微小企业的技术创新提供设计、研发、检验检测等服务;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帮助微小企业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开展微小企业信息化管理服务,提供市场。

  据悉,太原市区政府在予以配套政策和资金支持的同时,还将在园区内设置工商、公安、税务、消防、邮政、电信、金融、中介、咨询、指导、服务、培训等行政、服务部门以形成一条龙服务,使在此创业的微小企业能够不出园区就解决所有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