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澳大利亚二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8%

澳大利亚二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25日17:1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悉尼7月25日电(记者傅云威)澳大利亚统计局25日宣布,第二季度澳大利亚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一季度上涨0.8%,低于第一季度1.2%的增幅,但略高于此前市场预期。

  相关数据还表明,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二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3.4%。此前市场普遍预计,第二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将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3%。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本•贾曼指出,第二季度澳大利亚生产者物价指数仍处于高位,高油价对此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认为,这表明澳大利亚经济长期仍面临通货膨胀压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