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26日成品油市场依旧清淡 后市柴油看跌

26日成品油市场依旧清淡 后市柴油看跌

上海证券报2011年07月27日11:20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北京7月27日电 据东方油气网消息,7月26日中国成品油市场整体行情依旧清淡。华东、华南等地局部中石油逆势推价,意在刺激需求;华北市场油价松动,主营月末赶量促销,出货仍少,其中汽油销售略好。外盘震荡走高,三地率返回正向波动。截至7月25日,东方油气网测算的三地率为0.097%。国内市场缺乏利好刺激,购销难有起色。当前正值汽油消费旺季,出货情况尚可,但柴油需求持续低迷,预计近期价格可能继续缓慢走低。

  据了解,自7月中旬发生火灾事故后,目前大连石化正在拆除其此前着火的三蒸馏单元的换热装置,预计半个月内,这套10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难以恢复正常生产。目前炼厂其余两套合计1050万吨/年的常减压已满负荷开工,原油日加工负荷维持在3万吨左右,为事故前的60%。每月大连石化将有80%的汽柴油产量下海至华东、华南等地中石油销售公司。由于此次非正常检修时间较长,因此近期“北油南下”计划难以完全落实,后期资源可能吃紧。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