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兰州佛慈计划2012年向瑞典提请20份中成药注册

兰州佛慈计划2012年向瑞典提请20份中成药注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31日15:2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上海7月31日电(记者龚雯)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裕3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今年将向瑞典国家药品管理局递交3份中成药注册申请,2012年还将陆续递交大约20份中成药的注册申请。

佛慈制药是国内首家向欧盟成员国提请中成药产品注册的企业。公司于今年6月1日正式向瑞典国家药品管理局提请中成药产品注册,产品是一种单味药品“浓缩当归丸”。

孙裕告诉记者,按照程序,瑞典国家药品管理局将在约200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审核,审核结果将于今年年底或者2012年初公布。

他告诉记者,公司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向瑞典国家药品管理局提请3款中成药产品注册,其中两款产品是元胡止痛片和板蓝根颗粒。同时,公司计划在2012年陆续向瑞典国家药品管理局申请10多种或者20种中成药产品注册。

据了解,欧盟是全球最大的植物药市场,每年的植物药销售额上百亿欧元,占全球植物药4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据2004年欧盟通过的《欧盟传统草药法案》,从2011年4月起,未经注册的中草药将不得在欧盟市场上销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