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韩国7月份贸易顺差规模创历史新高

韩国7月份贸易顺差规模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1日13:46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韩国知识经济部1日发布数据显示,韩国7月份贸易顺差规模达72.2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这是韩国连续第18个月实现贸易顺差。

  新华08网首尔8月1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知识经济部1日发布数据显示,韩国7月份贸易顺差规模达72.2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这是韩国连续第18个月实现贸易顺差。

  数据显示,韩国7月份出口额为514.46亿美元,同比增加27.3%,出口规模创单月历史新高;进口额为442.23亿美元,同比增加24.8%。

  在出口方面,受发展中国家经济稳步增长、建设需求增加的带动,韩国7月份石油制品出口同比增加89.2%,钢铁产品出口同比增加72.5%,石油化工、船舶和汽车等产品的出口也大幅增加;但半导体和液晶设备出口则呈现锐减趋势。

  数据还显示,韩国7月份对东盟等发展中国家的出口额大幅上升,同比增加34.5%;对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出口额同比仅增长4.0%。另外,虽然韩国与欧盟签署了自贸协定,但受欧洲财政危机的影响,韩国7月份对欧盟的出口未增反减,同比减少8.7%。

  在进口方面,受韩国国产猪肉价格飙升的影响,韩国7月份猪肉进口额同比增加396.4%。此外,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原油、天然气和煤炭的进口额也大幅增加。

  韩国政府官员称,虽然受韩元升值以及主要国家经济增速放缓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韩国的贸易条件将出现恶化,但韩国与欧盟的自贸协定将会使韩国的汽车、船舶等主要出口产品的出口竞争力加强。因此,韩国8月份的出口将依然保持上升势头。(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