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工信部:力争2015年中国工业企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02 21:08

  新华08网北京8月2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2日发布《关于加快我国工业企业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15年,中国工业企业创新能力和品牌培育能力显著增强,工业企业品牌成长的市场环境明显改善。50%以上大中型工业企业制定并实施品牌战略,品牌产品市场占有率和品牌附加值显著提高,重点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品牌。

  工业和信息化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把品牌培育作为工业产品质量和信誉建设的重要内容,改善品牌发展外部环境,加强对品牌建设的指导和服务,引导企业增强以质量和信誉为核心的品牌意识。

  工信部表示,将以培育区域性、行业性品牌优势为重点,落实有关的政策、措施和资源,鼓励工业企业建立品牌发展规划,促进工业企业提高品牌建设能力。

  同时,加大技术改造项目对企业在开发品种、提升质量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提高产品实物质量水平。加快国家和行业标准建设,组织开展对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研究,鼓励工业企业参与国际标准的制修订,提高企业适应市场和技术环境变化的能力。

  工信部将联合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及有关行业协会,建立推进工业企业品牌建设工作会商机制,协调和指导工业企业品牌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