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国6月份工厂订货下降0.8%

美国6月份工厂订货下降0.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4日07:3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工厂订货环比下降0.8%至4407亿美元,显示今年夏季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放缓。

  新华08网华盛顿8月3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工厂订货环比下降0.8%至4407亿美元,显示今年夏季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放缓。

  数据显示,6月份电脑、汽车和机械等耐用品订货环比下降1.9%至1924亿美元,为近三个月以来第二次下降。其中,运输设备订货降至453亿美元,降幅达8.6%。如果去除波动性较大的运输产品订货一项,6月份美国工厂订货下降0.1%。

  当月,包括食品、纸制品、石油及碳制品在内的非耐用品订货则基本与前一个月持平,为2482亿美元。

  制造业回暖是美国此轮经济复苏中的一大亮点。随着企业补充在危机期间大量削减的库存,制造业活动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复苏。但近几个月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复苏放慢。美商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幅仅为1.3%,第一季度的经济增幅则被大幅下调至0.4%。(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