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日立与三菱重工合并磋商基本达成一致

日立与三菱重工合并磋商基本达成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4日17:20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东京8月4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日立公司总裁中西宏明4日披露,日立公司和三菱重工业公司就经营合并开始磋商并基本达成一致,并计划于2013年春季成立新公司。

  合并业务包括核能、火力发电设备,水处理以及可再生能源,铁路系统等社会基础设施以及信息通讯控制技术等两家公司核心业务。如果获得公平交易委员会的认可,两家公司将于2013年4月合并成立新公司。合并后新公司销售额将达12万亿日元,成为仅次于丰田的日本第二大制造业企业。

  日立公司作为综合电机制造厂商在日本排名第一,三菱重工除了起家的造船业外、另有重型机械、飞机、机车车辆生产业务,两家公司在海外城市铁路建设方面已有合作关系。另外,两家公司还与三菱电机在水力发电系统方面实现了业务合并。

  福岛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之后,本来被看好的核电设施出口蒙上阴影,日元急剧升值导致出口企业经营环境恶化,这些因素推动两家公司加快了合并步伐。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