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越南今年前7个月吸引外资显著下降

越南今年前7个月吸引外资显著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4日19:1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据越南统计总局公布的最新数字,今年前7个月,越南批准的外国直接投资为90.5亿美元,仅相当于去年同期的75.6%。

  新华08网河内8月4日电 据越南统计总局公布的最新数字,今年前7个月,越南批准的外国直接投资为90.5亿美元,仅相当于去年同期的75.6%。

  统计显示,越南今年以来共新批504个外资项目,注册资金为76.3亿美元,投资额和项目数量同比分别下降27.8%和33.9%。另有新增资项目147个,注册资金为14.2亿美元。今年前7个月,外资到位资金为63亿美元,同比下降1.6%。

  今年以来新批的外资项目中,加工制造业是吸引外资最多的行业,达42.5亿美元;其次是水、电、燃料行业和建筑业。胡志明市、海阳省和巴地-头顿省吸引的外资数额在越南各省市中排名前三位。

  在今年以来对越南投资的35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香港特区以28亿美元居首位,新加坡以13亿美元居第二位,日本以5.4亿美元排名第三。(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