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印度政府向印度航空紧急注资120亿卢比

印度政府向印度航空紧急注资120亿卢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5日07:1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印度官方4日晚间发布公告说,印度内阁经济事务委员会当天决定向严重亏损的印度国有航空公司印度航空注资120亿卢比(约合2.7亿美元)。

  新华08网孟买8月4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官方4日晚间发布公告说,印度内阁经济事务委员会当天决定向严重亏损的印度国有航空公司印度航空注资120亿卢比(约合2.7亿美元)。

  公告说,正值印度航空遭遇严重财务危机之际,注资不仅能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而且可以避免公司以高成本从市场上融资。

  据报道,拥有3.3万名员工的印度航空已有3个月未发工资,印度总理辛格3日在议会会议上表示,将尽早向员工支付工资。

  由于航空燃油价格高涨、工资上涨、债务负担沉重、其他廉价航空的竞争以及管理不善,印度航空与另一家国有航空公司2007年合并以后开始出现亏损。

  印度政府已在2009财年(2009年4月开始)和2010财年向印度航空共注入200亿卢比(约合4.5亿美元)资金,并于本财年早些时候向其注入了50亿卢比(约合1.1亿美元)。

  印度政府已成立专门部长小组与公司管理层一起制订扭亏计划和财务重组计划,以期通过扩大市场份额来实现盈利。(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