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西班牙推出新改革方案以节约开支

西班牙推出新改革方案以节约开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8日11:3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马德里8月7日电西班牙经济和财政大臣埃莱娜·萨尔加多·门德斯7日对媒体说,政府将于本月推行全新方案,节约49亿欧元(约合70亿美元)公共开支,以削减财政赤字,安抚市场恐慌情绪。

  按照新方案,西班牙政府将在今年通过调整大企业税收和购买价格较低廉的通用药品分别节约25亿欧元(约合35.7亿美元)和24亿欧元(约合34.3亿美元)开支。

  萨尔加多·门德斯说,这一新方案将帮助西班牙政府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去年的9.2%降至2011年的6%。预计这一比率将在2012年进一步降至4%,随后逐步降至欧盟规定的3%上限以下。

  西班牙政府去年推出了包括削减开支、提高退休年龄等措施在内的财政紧缩政策,但收效不佳,经济复苏缓慢,政府深陷债务困境。8月以来,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6%,距离外界认定的向外求援标准线7%相距不远。

  萨尔加多·门德斯7日同时呼吁欧洲中央银行“履行职责,维持债券市场稳定”。

  4日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欧洲央行是否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券的问题上表态不明,引发市场恐慌,导致当日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大幅下跌。欧洲央行7日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后发表声明说,欧洲央行将积极实施债券购买计划,购买欧元区国家国债,以确保欧元稳定。一些分析人士解读,欧洲央行此次向市场释放明确信号,将出手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