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调查显示我国动漫市场已进入稳定成长期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11 09:09

  新华08网广州8月11日专电(记者王攀)市场机构的最新调查显示,在国家和地方政府持续的扶持推动下,我国漫画出版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良性的发展轨道,我国动漫市场也正在步入一个稳定成长期,除了日益扩张的市场规模之外,对主流阅读群体的影响力也在逐步增强。

  国内知名报刊发行研究专业机构北京开元策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日前公布了2011年市场化报刊零售发行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在以发行为主要收入的杂志类别中,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南京、青岛、沈阳、武汉、成都等十大城市杂志零售市场单期发行量前30强中,共有9种动漫杂志,而这9种动漫杂志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四大城市的销售指数为35.5,占以发行为主的杂志整体销售指数(335.2)的10.59%,占所有市场化杂志整体销售指数(615.7)的5.77%,三者都比2010年的数据有了明显增长,也保持了近几年来良好的成长趋势。

  据报告介绍,广州动漫杂志销售指数达13.6,再度问鼎全国十大城市之首,远超北京(8.3)、上海(5.6)、杭州(8)等。有关人士分析认为,近年来,作为国家级的网游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广州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如设立软件和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等,这直接促进了广州动漫市场的繁荣。同时,广州市政府采取吸引金龙奖落户、举办中国国际漫画节等一系列举措,营造了良好的动漫氛围,使广州的动漫人才队伍在数量上和质量上都实现了质的飞跃。目前,广州已经形成以原创动漫为龙头的规模型动漫产业集群,积聚了丰富的创意产业资源。

  开元策略的本次报告同时显示,《漫画世界》《幽默大师》《知音漫客》三者已经成为国内漫画杂志的第一集团,其中《漫画世界》月发行量最高达300万册。(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