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德国通胀率连续半年“超标”

德国通胀率连续半年“超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1日10:5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自今年1月达到2%的"警戒标准"以来,德国通胀率几乎一路走高,5月份和6月份的通胀率分别为2.3%,7月份则达到2.4%。

  新华08网柏林8月10日电(记者郭洋)德国联邦统计局1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德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2.4%,连续第六个月超过欧洲央行所设2%的警戒线。

  自今年1月达到2%的"警戒标准"以来,德国通胀率几乎一路走高,5月份和6月份的通胀率分别为2.3%,7月份则达到2.4%。

  联邦统计局将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主要归因于能源价格飙升。当月能源价格同比上涨10.6%,其中燃料价格增幅显著,达12.3%。如果不计入能源价格上涨,德国7月份通胀率仅为1.5%。

  数据还显示,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4%。统计局分析,7月份数据环比上涨主要由于季节性原因,德国人通常会选择7月份休假,旅行增多带动航空、住宿等相关价格上涨。

  另外,作为欧洲央行调整货币政策的主要观察指标,德国7月份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增长2.6%,环比增0.5%。(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