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峰会将举办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11 14:16

  新华08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刘铮 王希)2011APEC(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峰会将于8月29日至31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亚太地区的中小企业代表们将共商成长良策。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在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APEC成员体中,中小企业都是重要的经济力量,中小企业是APEC非常重要的合作渠道。我国有超过5000万家中小企业,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以上,创造了近60%的GDP、近50%的财税收入,提供了近80%的城镇就业岗位。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期国际市场的剧烈动荡,使得世界经济复苏进程充满不确定性。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汇率、成本、出口市场等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迫切需要寻找发展良策。

  2011APEC中小企业峰会以“成长的力量”为主题,重点关注中小企业融资、创新、产业升级、电子商务等议题,深入探讨中小企业发展的切实需求和动力所在。与会的除了来自亚太地区的中小企业家代表外,还包括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国内著名企业和经济学界的代表。

  从2008年起,APEC中小企业峰会已在中国成功举办了3届。2011APEC中小企业峰会由中国贸促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和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