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印度6月工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8%

印度6月工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2日16:1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孟买8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中央统计局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印度工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8%,高于市场预期的5.5%,为近期最大增幅。

  同期,印度制造业增幅为10%,高于上月的5.6%;采矿业和电力行业分别增长0.6%和7.9%,增幅均低于上个月。

  数据显示,制造业22个大类中,有15个大类实现增长,其中电子器械和仪器增幅最大,高达88.9%;其次为办公、会计和计算器械及其他交通设备。

  按用途划分,资本货物增幅从上月的5.9%大幅增至37.7%;基本货物和中间品货物增幅分别为7.5%和1.9%;耐用消费品和非耐用消费品增幅分别为1%和2.1%,环比均出现下滑。

  此外,印度中央统计局还把5月份该国工业生产指数增幅从5.6%修订为5.9%。

  渣打银行印度经济学家阿努布蒂·萨海表示,尽管工业生产指数增幅显著超出预期,但资本货物不大可能延续如此高速的增长,加上消费品板块出现下滑,印度工业生产指数增幅此后将放缓。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