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大幅下滑重创香港经济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15 12:47

  据外电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2日公布,香港上半年GDP同比升6.3%,其中,第二季度GDP同比升5.1%,低于第一季度7.5%的升幅。 由于出口产品的市场需求疲软,且金融业低迷,香港经济继在第二季度出人意料地下滑之后,有可能出现更大程度的放缓。

  由于全球市场的需求下滑,且日本3月份地震和海啸导致供应链中断,香港第二季度的出口额较第一季度下降11.1%,与第一季度增长14.4%的势头形成了鲜明反差。这导致香港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本地生产总值(GDP)经季节因素调整后较第一季度下滑0.5%,而分析师们此前的预期中值为香港第二季度GDP将增长0.7%。企业纷纷报告了贸易疲软的迹象,而贸易约占香港经济的五分之一。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