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欧盟官员称意大利若破产或导致欧元区瓦解

欧盟官员称意大利若破产或导致欧元区瓦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5日15:48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 Oettinger称,如果意大利陷入财政困境,该国将不能继续为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提供资金,这将是个问题。意大利因此必须严格执行新的财政紧缩计划并提前完成将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降至3%以下的目标。欧盟必须向意大利施压以确保其履行计划。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规模不需要扩大,因为它足以为葡萄牙、希腊和爱尔兰提供融资。

综合外电报道,欧盟能源专员Guenther Oettinger在接受其采访时称,如果意大利破产,欧元区可能会瓦解。

Oettinger称,如果意大利陷入财政困境,该国将不能继续为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提供资金,这将是个问题。意大利因此必须严格执行新的财政紧缩计划并提前完成将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降至3%以下的目标。欧盟必须向意大利施压以确保其履行计划。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规模不需要扩大,因为它足以为葡萄牙、希腊和爱尔兰提供融资。

最近一段时间,意大利金融市场多次出现剧烈波动,投资者担心肆虐欧元区多国的主权债务危机会蔓延到意大利这个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为应对危机,意大利政府不得不大力紧缩财政,以赢得市场信心。

意大利政府12日出台新一轮财政紧缩方案,计划两年内削减开支455亿欧元(约合648亿美元),以巩固财政,重塑市场信心,避免债务危机蔓延到本国。 这是意大利政府两个月内第二次出台财政紧缩方案。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13日说,在他上午进行的电话沟通中,刚公布的新紧缩方案得到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内的欧洲领导人欢迎。意大利政府12日出台新一轮财政紧缩方案,计划两年内削减开支455亿欧元(约合648亿美元),以巩固财政,重塑市场信心,避免债务危机蔓延到本国。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