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香港第二季度信用卡拖欠比率上升

香港第二季度信用卡拖欠比率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6日09:51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香港8月16日电(记者吴铮)香港金融管理局15日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信用卡贷款调查结果显示,当季信用卡应收帐款总额和信用卡拖欠比率均上升。

根据金管局公布的按季度比较数据,信用卡应收帐款总额继第一季度减少4.4%后,在第二季度增加3.9%至870亿港元。信用卡账户总数则增加2.2%至1450万个。转期金额,即客户利用信用卡借取的金额增加0.3%。

信用卡撇帐额增加0.3%至3.34亿港元,约占平均应收帐款的0.4%。第二季度有0.75亿港元的经重组信用卡应收帐款被转至受访机构信用卡组合以外的贷款账户,低于前一季度的0.88亿港元。

拖欠金额由3月底的1.62亿港元增加至6月底的1.76亿港元;拖欠比率相应由3月底的0.19%升至0.20%。拖欠及经重组合并比率(撇除上述被转至信用卡组合以外的经重组应收帐款)则维持在0.28%。(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