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三菱重工或将与众泰汽车加强合作

三菱重工或将与众泰汽车加强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7日17:07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杭州8月17日电(记者陆志艮)世界500强企业三菱重工有可能将与总部设在浙江金华的众泰汽车加强合作,由于此前众泰汽车的研发重点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预计双方将在该领域展开合作。

  据众泰汽车相关人士透露,今年6月,三菱重工受邀到该企业实地考察,双方进行了多组别、多方向的技术交流。在传统节能和新能源汽车、马达、动力系统、金属模具、试验设备等研发制造技术方面,进行广泛交流探讨并将达成相关合作。目前,双方第二次技术交流可能将于8月底举行,将侧重于新能源汽车方面。据了解,在新能源汽车电机与电池方面双方的技术合作意向较大。众泰汽车目前在新能源方汽车方面主要负责电机、电控以及整车,电池一直由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

  众泰汽车是国产汽车企业的新军,近几年发展迅猛。众泰汽车董事长吴建中表示,众泰汽车在传统汽车制造领域力主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战略发展模式,其目的在于通过整合国际先进技术成果,为消费者输送国际化高品质产品,既利于节省研发时间,有利于在与优秀企业的合作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进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一理念,与众泰汽车收购丰田特锐生产线时,连同管理、技术人员一起带了回来的举动颇为吻合。

  日本三菱重工是世界500强企业,拥有多个研究所、700多项产品。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