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香港有条件进一步提升金融中心地位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17 18:40
核心提示:金融业是香港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对香港发展至关重要。上午11时15分,李克强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陪同,乘车来到香港交易所。在交易大厅,李克强穿上交易所致送的交易员背心,一边通过电脑屏幕观看交易流程,一边同交易所负责人和证券公司经纪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近期国际金融市场波动等情况。他说,目前香港发展总体向好。香港作为举足轻重的国际金融中心,需要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市场的态势。

  新华08网香港8月17日电(记者谢登科 张雅诗)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7日分别到香港证券交易所、香港金融管理局考察。他在考察中强调,中央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扩大内地与香港的金融合作。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和特区的努力下,香港有条件进一步提升在全球及亚洲的金融中心地位。

  金融业是香港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对香港发展至关重要。上午11时15分,李克强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陪同,乘车来到香港交易所。在交易大厅,李克强穿上交易所致送的交易员背心,一边通过电脑屏幕观看交易流程,一边同交易所负责人和证券公司经纪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近期国际金融市场波动等情况。他说,目前香港发展总体向好。香港作为举足轻重的国际金融中心,需要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市场的态势。

  李克强表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利国、利港、利民。我们支持和鼓励符合条件的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利用好这一窗口和平台,在参与国际竞争中经受考验,实现更好的发展。他勉励港交所工作人员身在商场,把握大局,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香港股市发展作出新贡献。

  下午3时,李克强前往香港金管局考察。他一边参观香港金融展,一边与金管局负责人交谈,了解香港金融业发展历程和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做法。李克强表示,相信香港有智慧、有能力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把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李克强还听取了特区政府官员关于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并临窗俯瞰维港两岸的繁华景象。李克强说,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内地与香港加强基础设施合作,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增进民众福祉。(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