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国家繁荣昌盛是香港进一步发展的坚强后盾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17 21:15

  新华08网香港8月17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7日晚在出席香港特区政府举行的欢迎晚宴上致辞说,国家的繁荣昌盛是香港进一步发展的坚强后盾;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先行发展的深厚积淀,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础;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根本在于香港同胞自身的努力。

  李克强在致辞时首先代表中央政府和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向参加晚宴的各界人士及广大香港市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国人谋事行事,重视把握大局、判断大势。现在的香港,具备了保持繁荣稳定、实现进一步发展的诸多有利条件。

  他说,过去两年多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香港保持了金融经济稳定,这得益于香港自身的有效应对,也得益于内地经济的稳定发展和两地经济的紧密联系。他表示,保持国家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这两个长期目标紧密相连。国家经济在开放中转型,内需潜力不断释放,将给香港发展带来不竭的动力。香港特有优势的发挥,也有利于国家发展。

  李克强表示,香港位于东亚的中心地带,在区域经济、世界经济版图中占有重要地位。香港市场制度、法律体系和专业服务完备,营商环境好,信息传播快,具有整合资源的综合优势,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地区之一,是国家实施开放战略的重要支点。他指出,随着世界经济格局的调整,亚太地区的重要性日趋上升,香港未来发展的舞台更加广阔。

  李克强说,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根本在于香港同胞自身的努力。香港同胞视野开阔,勤奋务实,善于捕捉机遇,勇于开拓创业。他强调,香港未来的发展,仍需要香港各界人士和衷共济、群策群力,在和谐发展中注重改善民生,在增进民众福祉中激发社会创新活力。(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