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国7月份消费价格指数上升0.5%

美国7月份消费价格指数上升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9日07:37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华盛顿8月18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劳工部1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7月份消费价格指数上升0.5%,为今年3月份以来最高涨幅。

报告显示,7月份消费价格指数上升主要受能源价格上升带动,当月能源价格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上涨4.7%;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4%。截至7月的一年,美国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未经季节调整为3.6%。

7月份,扣除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上涨0.2%,涨幅低于前两个月的0.3%。过去12个月,美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上涨1.8%,为两年来最大涨幅,但仍低于美联储认为2%的警戒线。

消费价格指数是衡量通货膨胀的重要指标,核心通胀数据尤其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关注,是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最近在一次讲话中说,美国长期通货膨胀预期依然稳定,预计今年全年美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涨幅在1.5%至1.8%之间。(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