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建2台百万发电机组助缓用电紧张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22 13:41

  新华08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郑晓奕)中国华电集团22日在江苏句容开工建设两台百万千瓦级燃煤发电机组,预计两年后投产发电,将有助于缓解江苏用电紧张的局面。

  据华电集团总经理云公民介绍,这两台机组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到100亿千瓦时,相当于江苏省半年的居民生活用电量,有助于该省调整产业结构、缓解长期用电紧张局面。数据显示,江苏上半年用电量增速达13.63%,超过全国12.19%的平均水平,而发电机组尤其是火电机组投产增速远低于这一数值,全省用电状况较为紧张。

  这两台机组采用先进的“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技术,并且同步安装脱硫、脱硝装置,环保指标属国内领先水平。云公民介绍,这个项目尤其是可实现较高的循环利用效率,将充分利用周边大型建材、化工企业对供热、粉煤灰、脱硫石膏等需求,实现灰水“零排放”和发电副产品的100%循环利用,有助于当地形成能源综合利用的产业规模。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