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小幅反弹至49.8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23 12:02

  新华08网上海8月23日电(记者桑彤)汇丰银行23日发布报告显示,8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9.8,较7月的49.3小幅回升,但仍位于荣枯分界线50之下。表明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二个月萎缩。

  其中,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预览值为49.4,较7月的48.0回升明显,为两个月以来最高。

  对于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预览值在8月份小幅回升至接近盈亏平衡水平,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分析指出,这与工业增加值13%左右的同比增长是一致的。此外,尽管全球金融市场尚处于动荡之中,出口新订单指数仍然略微低于50,但已攀升至最近三个月的最高水平。所有这些都表明,中国经济的硬着陆的风险很低。这为央行在近期继续保持目前的紧缩措施提供了余地。(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