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汇丰PMI初值小幅回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8-24 07:55

  汇丰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8,仍在50分界线下,但较7月份终值49.3有小幅回升。

  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制造业产出和新订单均出现萎缩,但产出萎缩幅度减缓;出厂和投入价格继续上涨,且呈加速态势;采购库存和成品库存继续萎缩;采购数量转向扩张;供应商供货时间拖延状况加剧。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8月份汇丰PMI初值小幅回升至接近盈亏平衡水平,与工业增加值13%左右的同比增长是一致的。尽管全球金融市场尚处于动荡之中,但出口新订单指数攀升至最近三个月的最高水平。“所有这些都表明,中国经济的硬着陆的风险是很低的。这为央行在近期继续保持目前的紧缩措施提供了余地。”

  汇丰每月公布“中国制造业PMI”数据,并会在最终数据发布之前约一周公布初值作为预览数据,以及早向市场作出提示。本次PMI初值数据收集时间为8月12-19日,预览数据样本量为每月PMI调查总样本量的85%-90%。8月份PMI终值将于9月1日公布。(杨博)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