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国内首个绿色煤电有望年内并网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25 12:41

  新华08网天津8月25日电(记者毛振华 蒋玉鼐)记者25日从天津滨海新区获悉,国内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煤电项目——华能天津IGCC电厂示范工程,目前部分装置已完成调试,预计年内将具备并网发电条件。届时,该电厂每年可为当地提供12亿度的绿色能源。

  IGCC是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系统的简称,是将煤气化技术和高效的联合循环相结合的先进动力系统。较传统燃煤发电技术相比,它首先将煤炭气化,在能源使用效率有很大提高,而污染物排放量仅为常规燃煤电厂的十分之一。

  据了解,华能天津IGCC示范电厂位于天津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一期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的基础部分已基本完工,部分设备正在进行安装调试,预计年底前可并网发电。

  华能IGCC电厂相关负责人表示,IGCC电厂与常规同等容量燃煤电厂相比,年煤耗量减少7万余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为25%,脱硫效率可以达到99.8%,副产品为硫黄,不产生二次污染,将为最终实现包括二氧化碳在内的近零排放进行有益的探索。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