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缅甸所有国营工厂将逐步交由私人经营

缅甸所有国营工厂将逐步交由私人经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9日11:5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据缅甸《七日新闻》周刊最新消息,缅甸第一工业部兼第二工业部部长吴梭登近日在国家级"为经济发展而改革"研讨会上说,所有国营工厂将交由私人经营。

  新华08网仰光8月26日电 据缅甸《七日新闻》周刊最新消息,缅甸第一工业部兼第二工业部部长吴梭登近日在国家级"为经济发展而改革"研讨会上说,所有国营工厂将交由私人经营。

  吴梭登指出,在未来5年,国营工厂会越来越少,私营工厂会越来越多。鉴于政府是在亏本的情况下经营工厂,为适应时代变化,将逐步安排国营工厂转交给私营公司经营。

  据悉,缅甸的工业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6%。截至2011年6月30日,缅甸共有私营工厂9421家。

  据缅甸农业和灌溉部的消息,由于亏本,农业和灌溉部下属的4家制糖厂和1家酿酒厂已租给3家私营公司经营,租期为30年。让私营公司运营,不但使国家每年能得到20亿缅元(约合3亿美元)的收益,而且有利于私营企业的发展和农民收入的增加。(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