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荷兰建筑业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6%

荷兰建筑业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30日10:0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海牙8月29日电 荷兰中央统计局29日发布消息说,2011年上半年荷兰建筑业(不包括工程项目开发)销售额同比增长6%,而2010年上半年建筑业销售额则同比下降近9%。

  具体而言,今年上半年荷兰包括土木工程、水上工程和公路建设在内的建筑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6.3%;公路、铁路和隧道专业建筑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近13%;电缆和管道建筑公司销售额仅同比增长1%;包括住房建筑和写字楼在内的民用和商业建筑销售额虽然同比增长最小,但这是民用和商业建筑受经济危机影响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首次增长。民用和商业建筑在荷兰建筑业中占比40%。

  统计分析,以建造住房、写字楼和医院等为主的建筑公司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近5%。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今年第一季度暖冬天气使得建筑行业工作时间增长了逾13%。因此,荷兰建筑业销售额第一季度同比增长近10%;而第二季度同比仅增长近1%。

  中央统计局预测,荷兰建筑业的未来整体销售前景并不明朗。从今年第一季度的情况来看,在民用和商业建筑工程项目总数增长近25%的情况下,新建建筑工程的销售额却下降逾10%。同时,今年上半年现房销售量同比也下降近3%。(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