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印度第二季度经济增长7.7% 2010年以来最低

印度第二季度经济增长7.7% 2010年以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30日15:30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孟买8月30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中央统计局30日发布的公报显示,印度经济今年第二季度增幅为7.7%,低于上一季度的7.8%和去年同期的9.3%。

  这是2010年以来增幅最低的一个季度,显示在利率上调和国际债务危机不断的情况下印度经济增速继续放缓,不过这一增幅好于市场预期的7.6%。

  数据显示,印度农业部门第二季度增幅为3.9%,低于上一季度的7.5%,建筑业增幅则从上一季度的8.2%降至1.2%。印度制造业增幅为7.2%,好于今年一季度的5.5%,结束了此前连续4个季度下滑的局面。

  印度央行日前发布年度报告,继续维持本财年(从今年4月1日开始)经济增长8%左右的预测,但不排除在全球经济形势恶化的情况下下调增长预期。(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