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与江苏省共推沿海港口群建设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31 11:06

  新华08网南京8月31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31日从江苏省人民政府获悉,海关总署与该省签署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十二五”期间署省紧密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包括江苏沿海港口群建设在内的多项区域创新举措。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促进江苏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江苏口岸开放开发步伐、进一步提高江苏贸易便利化水平等八个方面加强合作。其中,海关的主要措施包括:推动江苏省内现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信息化平台建设;支持以连云港为核心,联合南通、盐城共同建设江苏沿海港口群;推动实现长江三角洲区域内地方电子口岸信息数据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等。

  长期以来,海关总署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署省间良好的协作配合关系。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说,江苏是开放型经济大省,海关特殊监管区数量全国最多,海关总署将认真落实新一轮署省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协议达成的有关重要事项,促进该省开放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