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台湾对大陆进出口金额双创历年同期新高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31 15:12

  新华08网台北8月31日电(记者李寒芳 李凯)台湾经济主管部门最新报告显示,今年1至7月台湾对大陆及香港的贸易总额为1004.9亿美元,增长15.7%,其中出口736.1亿美元,增长10.8%,进口268.8亿美元,增长32.1%,进出口金额均创历年同期新高。

  据进出口贸易资料,2011年7月台湾对大陆及香港之贸易总额为152.3亿美元,较去年同月增加18.2%,其中出口112亿美元增长15.1%,进口40.3亿美元增长27.9%。目前大陆为台湾的第一大出口市场、第二大进口来源及最大出超地区。

  报告说,今年前7个月进出口商品中,电机设备、光学产品及塑料制品仍为台湾对大陆出口的前三大出口产品,占台湾对大陆出口比重达62.8%,出口金额分别为282.5亿美元、113.5亿美元及66.1亿美元;电机设备、机器与机械用具及钢铁为台湾自大陆进口的前三大产品,占台湾自大陆进口比重达57%,进口金额分别为102.8亿美元、33.2亿美元及16.8亿美元。

  台湾经济主管部门就第三季度两岸贸易形势预测说,由于大陆即将进入“十一”黄金周假期,对台湾的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等消费性电子产品的需求畅旺,将提振今年下半年台湾对大陆的出口动能,展望未来两岸贸易情势仍属乐观。但仍应注意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美国信用评级等调降、人民币会否大幅急剧升值等两岸贸易不确定因素。(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