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国7月份工厂订货上升2.4%

美国7月份工厂订货上升2.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1日07:2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华盛顿8月31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车及民用飞机等产品订货数量大幅增长的带动,7月份美国工厂订货环比增长2.4%,达到4532亿美元。6月份订货量为环比下降0.4%。

  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升至2019亿美元,比6月份增长4.1%,而6月份的数据修正后为环比下降1.1%。7月份非耐用品订货为2512亿美元,环比增长1.0%。

  当月运输设备整体订货增长14.8%,其中民用飞机订货环比大幅增长43.4%,新车及汽车零部件订货增长9.8%。扣除波动性较大的运输设备订货一项,7月份美国工厂订货环比增长0.9%。

  本轮经济衰退对美国制造业冲击严重,2009年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下降20.2%,为1992年以来最大降幅。而制造业的复苏是美国经济整体复苏的重要推动力。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在较长时期内处于低速增长,美国工厂订货能否持续增长仍不确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