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工信部:大力发展云计算要加强规划引导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1 10:00

  新华08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王敏 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在8月31日举行的“基于安全可控软硬件产品云计算解决方案推介大会”上表示,云计算前景广阔,是信息技术和应用的发展趋势。大力发展云计算产业要加强规划引导。

  此次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联合企业主办。刘利华在会上表示,我国云计算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如何促进和规范云计算产业发展,还需要不断深入研究。发展云计算产业,一要从国家层面加强宏观规划布局,加快标准的研制跟进,发挥产业政策的扶持引导作用,二是要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三要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

  据了解,为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健康发展,促进“核高基”等国家重大专项科研成果应用,为产业战略布局做好应用创新示范,共商云计算安全可控之道,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联合企业组织开展了“基于安全可控软硬件产品云计算解决方案”遴选活动,推出“华夏云”。旨在通过“华夏云”引领关键软硬件技术产品的推广应用,促进基于安全可控软硬件产品云计算项目建设,为战略规划布局和推广应用做好示范。

  据介绍,安全可控云计算示范项目遴选活动开展以来,截至2011年6月,包括联想、浪潮、曙光、神州数码等75家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了项目的遴选,部分成果已在实际项目中得到了应用。目前已初步构建了若干个安全可控云计算解决方案落地地方政府的“绿色通道”。下一步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将积极共建“华夏云”公共服务品牌、进一步推广安全可控云计算创新应用及试点示范,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继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