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弘毅投资获批上海QFLP试点 结汇额度为5亿美元

弘毅投资获批上海QFLP试点 结汇额度为5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1日10:56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上海9月1日电(记者刘雪)弘毅投资31日晚在上海召开2011年年会时宣布,公司已获得上海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QFLP)的试点资格,获批的结汇额度为5亿美元。弘毅投资还宣布弘毅跨境投资基金管理总部在上海外滩落户。

  自2011年上海QFLP试点推出以来,已有5家中外PE企业获得试点资格。除了弘毅投资外,还包括凯雷、黑石、德同、3i集团等国内外知名的股权投资企业。其中弘毅投资获得5亿美元规模的结汇额度,是获批额度最大的一家机构。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表示,QFLP政策推出有利于提高投资效率,对整个行业发展有非常大的帮助。

  当晚弘毅投资与鸿锐集团签署投资协议,鸿锐是全球最大的PVC检验手套供应商。自上海市QFLP政策出台后,这是纯外资基金投资的第一单,也是到目前为止的投资最大的一单。此外,弘毅投资还与浦发银行和上海农商行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弘毅投资成立于2003年,是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旗下从事股权投资及管理业务的专业公司。弘毅投资管理着美元和人民币两类基金,截至2010年,总资金规模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弘毅人民币基金的投资人由国内的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家构成,联想控股为基金发起人,全国社保基金为主要投资人;弘毅美元基金的投资人包括来自北美、欧洲、亚洲、澳洲的全球知名投资机构。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