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出台中秋和国庆期间铁路旅客运输方案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1 14:35

  新华08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齐中熙)根据京沪高铁等新线开通和主要干线能力变化情况以及中秋、国庆假期市场需求和各铁路局的建议,铁道部1日出台了中秋和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方案。

  2011年中秋假期运输期限为9月9日至12日,共计4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200万人次,日均发送550万人次,同比增长12.3%。预计高峰日为9月10日,当日全路发送旅客600万人次,同比增长12.6%。

  国庆假期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900万人次,日均690万人次,同比增长8.5%。预计高峰日为10月1日,当日全路发送旅客850万人次,比去年客流最高峰增加21万人次。

  近年来,大量新线的开通释放了运输能力,特别是京津、武广、沪宁等高速铁路,在数个小长假中的铁路旅客发送量屡创新高,带动了全路客流量的上升。

  为增加假日期间跨局中长途直通旅客运输能力,重点满足大中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客流的需要,铁路部门在中秋假期安排加开直通旅客列车13对,国庆假期安排加开直通旅客列车29对。此外,铁路部门还将安排直通红色旅游列车30对,满足重点城市至张家界、焦作、武夷山等旅游城市客流的需要。

  在做好直通旅客运输的前提下,各铁路局还将充分挖掘车辆资源潜力。中秋假期,铁路部门共安排加开管内旅客列车116对,国庆假期共安排加开管内旅客列车141对。

  由于假期比较短,旅客对外出和返程时间要求高,对列车正点率、旅行环境和客运服务质量要求较高。对此,铁路部门把服务作为假日运输的重要环节,以提高旅客服务满意度为目标,丰富服务项目,努力提升服务品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