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房展主打海景房 市民购买渐趋理性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4 16:21

  新华08网太原9月4日电(记者魏飚)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近几年海景房吸引了大量内陆人的眼光,也成为房产市场的热点。4日,正在太原市举办的秋季房展会上,记者了解到这届以海景房为主打的房展会,在楼市调控政策频出下,参展商较以往有所减少,消费者购买海景房也更趋理性。

  山西三晋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祺锋说,此次房展会与春展相比规模要小一半。他分析称,这主要是受楼市限购等政策的影响。“近来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逐步在加大,二、三线城市也开始在限购,一些小的开发商都持观望态度,参展积极性降低。”张祺锋说。

  “能够拥有一套海边的房子,不管是休闲还是养老,都是非常好的选择。”山东威海一家海景房置业顾问臧玉良说,从目前市场来看,购买者多是度假休闲和晚年养老,也有少数人用于投资。他告诉记者,这几年,消费者选购海景房已日趋理性,尤其是今年全国各地都出台了限购等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措施,所以海景房销量相比往年减少很多。龙口一家房产商告诉记者,今年该公司海景房销售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

  在展会现场,市民郝瑞玲说,三年前,有的邻居购买了广西北海的海景房,当时价格只有1000多元/平方米,但现如今已经涨到了近5000元/平方米。“现在买套海景房毕竟不是个小数目,再加上楼市调控,我打算看看,希望价格能降一些。”郝瑞玲说。在房展会现场,不少市民抱有和郝女士一样的想法,打算持币观望。

  不少房地产商告诉记者,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不少潜在购房者选择观望,消费也更趋于理性。(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