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IMF批准向爱尔兰提供21亿美元贷款

IMF批准向爱尔兰提供21亿美元贷款

经济参考报2011年09月05日08:08分类:宏观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日宣布批准向爱尔兰提供21.1亿美元贷款,这是该组织自去年12月以来向爱尔兰提供的第三笔资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该组织已完成对爱尔兰经济形势的第三次评估,并立即向爱尔兰提供13.2亿特别提款权(约合21.1亿美元)的融资。该组织的本次行动是2010年12月该组织与欧洲有关机构对陷于债务危机的爱尔兰达成总额123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的最新组成部分。

  声明称,爱尔兰当局正在实施经济调整计划,其经济呈现稳定迹象,近期金融市场状况得到改善。不过,由于爱尔兰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增长疲弱,该国需要尽快实施经济改革计划,以支持复苏,控制对其他国家的传导风险,并恢复市场信心。

  (刘丽娜 蒋旭峰)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