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亚太经合组织林业部长级会议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6 14:12

  9月6日,首届亚太经合组织林业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亚太经合组织 林业部长级会议

  新华社照片 北京 9月6日,首届亚太经合组织林业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背景资料:

  新华08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16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首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林业部长级会议,将于2011年9月6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将以“加强区域合作,促进绿色增长,实现亚太林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探讨实现亚太林业可持续发展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交流各成员林业发展的举措和经验,分析亚太地区林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旨在进一步促进亚太区域林业合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区域林业可持续增长。

  这次会议是中国和亚太区域参与2011国际森林年的重大活动。APEC21个经济体负责林业的部级官员、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组织、亚太地区知名企业的高级代表将参加会议。会议将发布《北京林业宣言》,以体现各方的意愿、反映区域林业的挑战和机遇,强调区域林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和林业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及应对气候变化中的地位和作用;重点突出区域林业合作,加强多边和双边林业交流,改善民生,推动绿色增长。(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