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奥巴马就业刺激规模或达3000亿美元

奥巴马就业刺激规模或达3000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1年09月08日08:24分类:宏观经济

  据彭博社9月7日报道,奥巴马即将向国会提出新的就业刺激规模可能达到3000亿美元,主要通过减税、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开支以及对各州和地方政府进行直接援助等方式实施。

  据悉,减税政策仍将在新的就业刺激计划中担当重任,措施可能包括延长即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的2%的工薪税削减方案等。事实上,美国政府在2009年推出的总额830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中,就重点强调了减税、基建开支和援助地方政府等措施。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卡尼拒绝透露新就业刺激计划的细节,但表示新计划包括“一些此前从未公开讨论过的措施”。

  另据彭博社报道,奥巴马可能呼吁国会通过在未来几年增加税收等方式弥补短期的就业刺激方案开支。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的大多数计划将面临控制国会众议院的共和党人的反对。6日,众议院议长博纳和多数党领袖康托尔致信奥巴马称,他们对2009年经济刺激计划的反对已经被目前的高失业率证明是正确的,该就业刺激计划是“一项巨大的、由赤字支撑的政府开支账单”。(杨博)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