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江苏CPI同比上涨6%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10 14:13

  新华08网南京9月10日电(记者邓华宁)据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刚刚公布的数据,8月江苏CPI同比上涨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这是江苏省CPI持续回落,也是连续第二个月低于全国水平。与7月相比,8月CPI回落0.4个百分点,但是8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7月又涨0.2%。

  据分析,8月江苏CPI低于全国涨幅的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同期江苏的CPI水平比全国高,今年8月环比又比全国涨得少,所以才比全国低0.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8月江苏八大类价格全部上涨,其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4.7%,涨幅遥遥领先于其他大类。而在262个基本小类中,涨幅位居前三甲的是猪肉、鲜菜、炒菜,分别比去年8月上涨37.3%、17.6%和10.9%。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