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工业经济增速三连降 工信部回应“属正常”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9-10 15:08

  ⊙记者 秦菲菲 ○编辑 艾家静

  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5%,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这是自6月以来,该数据连续第三个月出现回落。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9日在2011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夏季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后几个月我国工业经济运行环境将更趋复杂,但总体上仍将处于可控范围,预计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5%左右。

  数据显示,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2%,比1-7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经济由恢复性的快速增长向平稳运行、适度增长转变的过程中,月度增速出现一些波动是正常的。没有出现令人担忧的大起大落。”黄利斌说。

  分行业看,8月份,39个大类行业全部保持同比增长。其中,纺织业增长7.6%,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13.9%,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17.6%,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增长10.2%,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5.7%,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12.4%,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增长13.4%,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6.9%,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7.7%。

  总体来看,黄利斌指出,随着水利投资力度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推进,以及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加快、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等政策措施正在发挥作用,加上“十二五”各个重点专项规划陆续发布实施等,会对下半年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发展形成良好支撑。

  相关阅读: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或增长13.5% 8月增速回落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