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八国集团财长会承诺向西亚北非提供援助资金

八国集团财长会承诺向西亚北非提供援助资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11日13:33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法国马赛9月10日电(记者韦巍 李明)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10日在马赛宣布,国际多边银行和地区发展基金决定从2011年至2013年向埃及、突尼斯、摩洛哥和约旦提供380多亿美元援助,资助4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承诺提供更多援助。

  巴鲁安在八国集团财长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这些机构承诺提供的援助资金在今年5月八国集国启动“多维尔伙伴关系”时宣布的资金规模基础上增加近一倍。八国集团呼吁这些机构加强与受惠国的协调,帮助和支持他们应对政治变革带来的挑战。

  巴鲁安宣布的380多亿美元不包括IMF计划提供的援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随后的记者会上宣布将向“多维尔伙伴关系”4个受惠国提供约350亿美元援助。

  今年5月,八国集团领导人在法国北部海滨城市多维尔宣布与西亚北非国家建立“多维尔伙伴关系”,承诺将推出总计40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支持这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多边银行和地区发展基金将提供200亿美元,海湾国家将提供约100亿美元,另外100亿美元由八国集团通过双边援助方式提供。

  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举行的八国集团财长会议将“多维尔伙伴关系”受惠国从突尼斯和埃及扩展到摩洛哥和约旦,并将目前已控制利比亚大部分领土的“全国过渡委员会”列为会议观察员。

  拉加德当天承诺向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提供技术和资金上的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表态给利比亚反对派正式接受国际金融机构贷款援助打开了大门。据悉,利比亚有望在完成平稳过渡后正式加入“多维尔伙伴关系”。(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