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吴晓灵:恐慌情绪不利于解决欧债问题

吴晓灵:恐慌情绪不利于解决欧债问题

中国证券报2011年09月14日07:32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13日表示,目前国际金融市场对欧元和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恐慌情绪,不利于问题的解决。意大利必须解决自己的问题,但世界可以给意大利一些时间和信心,中国已准备好与其他国家合作。

  □本报记者 韩晓东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13日表示,目前国际金融市场对欧元和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恐慌情绪,不利于问题的解决。意大利必须解决自己的问题,但世界可以给意大利一些时间和信心,中国已准备好与其他国家合作。

  吴晓灵在中国经济五十人论坛颐和园对话会上表示,近百年以来,世界发生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之后,都会带来经济的快速发展。其中,前几次危机带来的是世界大战,武力让随后的世界经济走出了阴影。但这次金融危机之后,世界各国采取的是寻求国际合作的办法。20国集团首脑会议地位的增强,体现了世界经济的合作意愿,各国希望寻求改善世界治理来解决问题,因而各方面应该是有信心的。目前欧元区一些国家的债务问题是长期积累的,大家应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