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济开发区赴美推介现代服务产业区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14 11:32

  新华08网纽约9月13日电(记者牛海荣)天津经济开发区13日在纽约中国中心举办泰达现代服务产业区(MSD)推介会,希望吸引美国服务业及金融业公司入驻天津滨海新区,促进天津滨海新区从制造业基地向服务业基地转型。

  据介绍,泰达现代服务产业区是天津滨海新区2008年启动的项目,地处天津滨海新区的核心区,总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是滨海新区主推的商务功能区。天津滨海新区希望通过这一项目,在进一步做强现有制造业的基础上,推动现代服务产业加速发展,从而提高整个滨海新区的区域商务环境竞争力。

  负责天津经济开发区开发的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秉军对参加推介会的美国公司代表介绍,一般中心商务区(CBD)主要注重商务产业的单一发展,而天津滨海新区的现代服务产业区(MSD)则是以多元化区域发展为导向,在CBD的基础上融合了已经发展成熟生活环境的现代都市办公生活区,是CBD的升级版。

  张秉军说,以往天津经济开发区到海外推介主要专注于制造业企业,而这一次则是主要面对服务业,尤其是金融服务行业,这也是此次将推介会的地点设在金融机构云集的纽约华尔街附近的原因,目的就是吸引美国的服务业企业落户天津滨海开发区。

  他说,开发区模式在中国区域的经济发展过程中一直都扮演着"先行先试"的龙头角色。经过近30年的发展,天津经济开发区的制造业逐步趋于饱和,而服务业将是今后发展的主要方向。天津经济开发区此次推出的现代服务产业区具有制造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人才服务完善等多项优势,并得到了国家的重点扶持,对海外企业相当具有吸引力。

  据了解,此次赴美推介是天津经济开发区现代服务产业区海外系列推介的第四站。张秉军表示,希望此次推介能让更多的美国企业了解天津滨海新区,并到天津滨海新区投资。(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