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环境为上海提供机遇

来源:新华08论坛  2011-09-15 19:29

新华08网上海9月15日电(记者沈而默 王淑娟)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15日在上海市政府关于“两个中心”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国际金融形势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了机遇。

方星海表示,目前欧美国家都在经历一些困难,企业的融资环境也不太好,如果在中国发行人民币股票、债券筹集资金,无疑是很好的融资渠道。

“我们国家是一个资本剩余的国家,剩余的资本要把它投资好。通过境外企业来发行人民币债券,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方式。”方星海说。

近期包括希腊、意大利在内的国家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并期望中国出手购买。对此,方星海表示,由于主权债务危机国家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都可能会实行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所在国的通胀压力不容小觑,相比较而言,购买这些国家的债券并不是一个合适的时机。  

方星海认为,在债券市场引进更多、更好的发行体,通过境外发行体到境内发行债券,对上海金融中心建设,以及完善金融市场体系都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