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国8月份工业生产环比上升0.2%

美国8月份工业生产环比上升0.2%

2011年09月16日08:48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华盛顿9月15日电(记者阳建 蒋旭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企业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比前一个月增长0.2%,7月份的数据经修正后为环比增长0.9%。

报告显示,8月份,美国制造业工厂生产比上个月增长0.5%,略低于7月份的增长0.6%。当月,采矿业生产增长1.2%,公共事业生产则下降3.0%。

报告还显示,8月份美国工业总的设备开工率为77.4%,比去年同期高出1.9个百分点,但仍低于1972年至2010年间美国工业整体设备开工率80.4%的平均值。

这是美国工业生产连续第四个月环比增长,为疲弱的美国经济带来了积极信号。但经济学家表示,在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民众收入增幅缓慢,消费增长前景不明朗,美国厂商对工业生产扩张依然谨慎。(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